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研究生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专题系列讲座”

近日,研究生学院举办了“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专题系列讲座”邀请了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川,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魏青吉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冀少峰1978年以来的中国大陆当代艺术”为题,阐述了随着1978年以来中国社会结构的转型,中国大陆当代艺术也发生了重要变化,从社会上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到美术界关于形式美的探讨。结合不同阶段当代美术的发展,勾勒出当今时代艺术表达的多元、多极与多样化的发展状貌。

王川前行与回归:摄影媒介再认知”为题,立足摄影媒介研究,以大量个人思考与创作实践案例为依据,全面扫描分析当下影像数字时代摄影媒介的技术走向、观念更迭、艺术流变等焦点问题,力图使学生对当代影像媒介和影像艺术形成宏观认知、基本态度,并初步形成判断评价影像艺术的方法论意识。

魏青吉开放的当代水墨语言”为题,通过大量的作品案例分析梳理了传统水墨语言的特点,以及当代水墨对传统水墨如何继承和创新。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创作体会,提出不同于传统绘画的创作方式,当代水墨尚没有已成定论的理论指导,其创作的活跃、新颖、实验性、开放性是共存的。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专题系列讲座”是研究生学院2011年以来持续为研究生搭建的学术平台之一,旨在加强人文素养,拓展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的提升广受学生欢迎

(信息来源:研究生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