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绘画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312日下午,绘画艺术学院在大学城校区J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2019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绘画艺术学院班子分工,部署了绘画艺术学院本学期工作重点。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宋光智,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刘莉,副书记何红娇、伍慷,副院长刘可、陈朝生、罗奇,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宋光智首先代表绘画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表态:新任班子将坚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全力推进我院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团结一致为学院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宋光智指出,绘画艺术学院是我校美术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以“人才为引领,学术为引领,创作带动教学,展览促进教学”为发展思路,具体来讲,一是加强对主题创作的研究,使绘画艺术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联;二是强化对绘画本体语言的研究,关注学术前沿问题,关注当代绘画语言在当代文化中的视觉表达;三是发挥专业交叉融合的专业群优势,形成特色鲜明、和而不同的学术共同体,使油画、版画、水彩及绘画基础齐头并进。绘画艺术学院既要充分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还需放眼国际,在艺术史的框架中思考,要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成为能引领全国绘画艺术教育的发声地。

宋光智还强调,绘画艺术学院要加强学术梳理,“关注当下、探索前沿、溯本追源、温故知新”,努力创作出更多的经典力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文素养,培养更多基础扎实、有创造力、德才兼备的青年美术人才。

宋光智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努力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作和学术研讨活动及专题作品展览等工作,认真做好对标博士点申报建设工作,动员教师认真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广东省庆祝建国70周年美术大展,争取获得好成绩。

刘莉就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教风、学风进一步提升。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思,全力为学校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工作做好保障。

何红娇、伍慷、刘可、陈朝生、罗奇也分别发言,表示将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