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Good Design Award中国高校巡讲会在我校举行

3月21下午,Good Design Award中国高校巡讲会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党总支副书记裴悦舟副院长王涛彭圣芳科研创作处副处长李勇出席了活动。日本小站创始人日站君、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设计振兴会大中华区负责人薛萌、广州哲品家居合伙人刘启明、Crazybaby创始人张海星、云巢设计咨询创始人及CEO赵璧、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童慧明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并开展了圆桌会议。

薛萌介绍Good Design Award由发现、共有、创造三要素组成,通过设计及企业的力量解决社会问题,并借助传播创造出更高的社会价值。他传达了“好设计的本质”要义,解析了Good Deign Award的评审过程历届优秀作品案例。 童慧明从评委的角度,解读大赛评选的过程和方法、评定“好设计”的标准维度。指出,从1957年开始,以产业的角度创立的Good Design Award已从单一的工业设计拓展到公共服务、建筑、交互等多个方向设计发展到今天,已经关乎居住、出行、产业、视觉认知、社会发展等众多与人类社会相关的领域。

论坛持续了将近5小时,在圆桌会议环节,嘉宾们与在场的400多位学生及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设计社会”的观察、思考、发现以及解决问题带来更深层次的探讨。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