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附中组织开展“寻找中国最科幻少年”科幻作文插画大赛宣讲暨核电科普报告大会

4月19日晚,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在昌岗校区设计大楼国际报告厅组织寻找中国最科幻少年科幻作文插画大赛宣讲暨核电科普报告大会。附中校长丁松坚中国广核集团文宣中心品牌处处长韩云飞、经理董诗明,附中教务科、办公室、设计教研室及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丁松坚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中广核集团团队表示欢迎,感谢其邀请附中参加本次大赛,认为中广核集团是热心于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广社会科普教育的知名企业。强调大赛致力于推进学生对科学、科幻、能源的认识,充分发挥学生美术专业优势,结合科幻作文文本进行科幻插画创作。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加深同学们对科幻、核电等方面的科普认识,增强对科幻插画的专业热爱,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科幻插画创作能力。

韩云飞从近期备受关注的黑洞切入,以电影《流浪地球》为参考,从“什么是科学?科学与生活有什么关系?”、“科幻电影中经常出现的‘核聚变’是什么?”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核电’究竟什么样?”等方面进行核电科普教育。董诗明详细解说了科幻作文插画大赛的赛制。

会上,设计教研组长苏若山根据大赛的要求和学生专业学习特点,提出科幻插画创作要点,并结合国内外插画大师的插画作品赏析加深同学们对插画作品的认识,领略科幻插画的魅力。

会后,主办方正式启动寻找中国最科幻少年科幻作文插画大赛,并发放首期科幻作文文本。

(信息来源:附中)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