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马菁汝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中西美术教育比较”学术讲座

430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马菁汝教授应邀在我校大学城校区J101会议室作题为“中西美术教育比较”学术讲座。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吴慧平,副院长许以冠、王朝虹,以及美术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吴慧平主持。

讲座中,马菁汝教授以自身的学术研究内容引入,通过比较观念对中西文化、美术、美术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分析,强调实践教学和提升大众美育教育的重要性。具体分析了工具论和本质论的不同美育思想,呈现了20世纪近现代美术教育的做法和特点,另外,通过阐述人类学、社会学、多元文化、女性文化、视觉文化等与美术教育的结合与体现,指出了20世纪后现代美术教育的发展和特色。最后,她指出,建构社会美术教育的学科领域是中国美术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教育资源的整合利用是解决方法和路径之一,而学科融合是课程的重要创新点。

讲座结束后,马菁汝教授还就讲座相关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内容丰富,为我校美术教育学科发展研究提供了崭新视角。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