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北京大学祝帅研究员就当代书法研究方法开讲

6月17日晚上,中国画学院“开放的课堂”系列讲座之“当代书法研究方法刍议”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开讲。讲座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祝帅主讲,中国画学院学术副院长、书法篆刻工作室主任祁小春担任学术主持。

讲座中,祝帅从“史料”与“史观”、“问题”与“方法”、“学科”与“学术”三方面展开讲述。“史料”和“史观”在学术研究中的作用及其关系进行深入解析,并强调学术研究问题意识的重要性。他指出,在现代学术语境中,做“通人”的不可能,要努力做到具有广阔学术视野的“专家”。祝帅还介绍了近期召开的“源流·时代——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法书与当前书法创作暨绍兴论坛”中讨论的学术问题,并发表自己的看法。讲座后,祝帅对现场师生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

讲座内容宏富、深入浅出有较强的启发性,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