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挑战非常压力: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班级心理委员第二期培训

6月13日晚,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南阶梯课室举行题为“挑战非常压力: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本学期班级心理委员第二期培训,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工业设计学院承办,南方医科大学心理科副教授、医学博士赵久波主讲。

讲座上,赵久波“压力是什么”引出对压力理解的十个常见误区,通过举例形象说明了压力对于心理健康的损害。提出心理健康的评判标准,阐述常见的心理、精神障碍,介绍了学生应对一般性心理障碍的注意事项和应对模式。赵久波介绍了认知行为疗法、音乐治疗、正念疗法等方法,并分析其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引导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愉悦的事情,积极寻找危机状态下的社会支持。最后,他指引同学们体验了正念疗法在改善情绪方面的效果。

本次讲座的举办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这支队伍的专业技能,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学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