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跨媒体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新生见面会暨全体学生大会

9月25日上午,跨媒体艺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全体学生大会,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劳业辛、院长冯峰、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麻丽、副院长刘庆元,办公室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冯峰为同学们讲授了院长开学第一课从在校师生数据、师资力量以及教研架构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阐述了学院的专业发展定位、发展方向以及本学期学科、专业建设和建设思路,分享了构成跨媒体艺术学院的四基础。冯峰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专业整合的大好机遇,努力学习和创新,对不同的专业和学科相互了解,多展开与他人的合作交流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劳业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书记开学第一课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发展过程中的重大转折点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他介绍了我校对中国近现代美术教育产生深远影响的艺术家李铁夫、高剑父等人积极从事民主革命活动,在艺术上勇于革新等所体现的老一辈广美人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由此激励同学们争做时代的先锋。

刘庆元表示,同学们学习和创作的态度非常重要,要调动学习的活力、创造力,要有执行力、抗压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创作当中。麻丽用了“幸运”、“时间”和“无用功”三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她表示,同学们在国家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快速推进的时期加入广美是幸运的,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丰盈自己的内心世界,不忘初心,学有所成。

教学秘书及辅导员分别对学院的日常管理、学风建设以及养成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本次会议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同学们良好的指引与建议,为跨媒体艺术学院各项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新生开学教育之后,学院将从榜样力量、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传统文化和礼仪教育、奋斗的青春等方面,以课堂和实践等方式,继续开展新生系列教育。

(信息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