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艺道游学登陆黄埔古港

1019日至2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的“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三届少儿绘画大赛”,于黄埔古港举行特色体验赛(广州站)暨“凤浦大玩家”少儿财商嘉年华活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保处副处长黄广智,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瑞湘,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梁迪宇及400余组家庭共同参加活动。

黄广智致辞时谈到,黄埔古港属于全省古驿道文化线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东古驿道系统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这里所保留的大量遗迹和文物见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世代繁盛,见证了黄埔古港独一无二的历史地位,也见证了广州沧海桑田的巨大变迁。现在的黄埔古港,俨然是一座“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活的博物馆。

启动仪式上,梁迪宇向粤海第一关纪念馆授予“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美术创作基地”牌匾,共同推动古驿道文化研究、普及、传承和活化利用工作。

作为艺道游学承办单位之一的广州美术学院,持续依托自身专业力量扎根南粤古驿道,助力大赛组委会办好特色体验赛活动,并与艺道游学一起携手推动少儿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自第三届赛事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先后在孙中山故居(中山)、台山浮月村(江门)、南风古灶(佛山)等地成功举办“有趣、好玩、有价值”的特色体验赛。

此次,艺道游学走进黄埔古港,特别结合当地商贸文化,推出“凤浦大玩家”少儿财商嘉年华活动,带动了广州及周边城市400余组家庭走进此地,欣赏历经沧桑的古代建筑,感受黄埔上千年的贸易文化,积累丰富的创作素材。

(信息来源: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