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张誉腾博士应邀到我校作“博物馆定义与博物馆学的发展”学术讲座

10月31日晚,研究生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图书馆在图书馆岭南美术文献中心联合举办博物馆定义与博物馆学的发展学术讲座邀请前台南艺术大学博物馆学研究所所长、前台湾历史博物馆馆长、前台湾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张誉腾博士开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侯旻翡、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易玲、图书馆馆长刘淑贤、省博物馆馆长助理王芳、省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以及部分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张誉腾铁桥谷博物馆为例,引出博物馆的定义,并以年轻一代的角度切入,收集并论述了学生们认为的博物馆的关键元素,生动诠释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博物馆学的新定义。以独到而长远的眼光分析讲述了跨媒介运用下的文博数位化发展,以及国内博物馆在未来该如何发展。他提出,博物馆终究是人创造的博物馆,它体现了人类文明历程的进步与价值,所以它更应该体现人文关怀,提升人类生活品质,取得愈发显著的社会效益。

本次讲座加深大家对博物馆学的认知,激发了大家对博物馆事业的热情与向往。

(信息来源:艺术与人文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