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克罗地亚薛蓝·约纳科维奇教授来广美开展插画工作坊与专题讲座

11月2627日,克罗地亚著名插画家雕塑家薛蓝·约纳科维奇教授受邀到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开展为期两天的插画工作坊及专题讲座,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互动。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学院副院长侯旻翡,学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肖勇,版画系副主任郑星球、胡贤武出席了此次活动。

薛蓝为30名研究生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插画工作坊,分享了他的艺术创作经验,深入解读了克罗地亚学生的插画作品,并通过现场讲解他与中国童书作家刘奔合作的新书《飞飞飞》的珍贵原稿,引出他的教学理念及工作方法,带领学生进行创作实践。除了身体力行进行现场艺术创作外,还给学生设置主题创作,悉心指导每位学生,同学们受益匪浅。

27日晚,薛蓝在大学城校区为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宋光智主持。他从插画艺术与传统绘画的区别以及插画概念的边界作为切入点,引入对各种艺术的借鉴,并以多样化、跨界的艺术实践及丰富的教学成果,多维度分享了其宝贵的创作和教学经验。他从学理层面解读了插画的创作方法研究,鼓励同学们突破固有的创作思维定式,在插画创作中充分表现个体的独特感受。他寄语广美学子,在未来的创作中应有足够的自信,让世界看到中国原创艺术的力量。

此次活动,薛蓝为同学们引入了新的思维方法和观念,拓宽了大家对插画艺术和边界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对插画教学和创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强了我校的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