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艺术与人文学院“时尚管理专业国际联合工作坊”项目第一季活动结束

13日,随着“《中国时尚产业十年(2010-2019)》报告发布会”在广州T.I.T创意园会议中心的举办,艺术与人文学院“时尚管理专业国际联合工作坊”项目的第一季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上半年,艺术与人文学院依托学校“项目库”规划,申报并组织实施了“时尚管理专业国际联合工作坊”项目,负责人为艺术管理学系副教授吴杨波。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采用工作坊的形式,引入海内外时尚管理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来穗讲学和学术交流,为丰富完善我校“时尚管理”特色课程打下基础。

201912-20201月间,项目组先后邀请了联合国PRME(责任管理教育原则)组织学术带头人、英国皇家艺术学会院士、伦敦大学时尚学院教授NataschaRadclyffe-Thomas,《VOGUE China》杂志编辑、时尚新闻专业博士Babette Radclyffe-ThomasFASHION ARCHVE(时尚收藏管理)专业博士师陌,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时尚专业策展人徐姗禾研究员,英国独立设计师品牌STAFFONLY联合创始人周师墨来我校开展为期四周的工作坊教学活动,并举办多次讲座及圆桌论坛,讲授时尚管理学科的研究范畴、研究方法和基本观点,带来国内外时尚界的最新动态和趋势。

作为教学成果,专家们指导参加工作坊课程的同学共同完成了2万多字的《中国时尚产业十年(2010-2019)》报告。该报告在大量历史文献和数据的基础上,以产业投资、供应链与零售新模式、独立设计师品牌崛起、快时尚与IP化、时装周与showroom、符号消费与文化代沟等章节,客观阐述了中国2010年以来时尚产业发展的历史。报告认为,以2015年为节点,中国时尚产业经历了前期的艰难求存,到“中途爬坡”后新业态异军突起的发展过程。如今,中国时尚产业正在全力构筑全新的“文化-产业”关系链,“中国时尚”翘首可期。报告在业界引起一定反响。

(信息来源:艺术与人文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