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追求卓越,未来可期——绘画艺术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930日,绘画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大学城校区南阶梯课室举行,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宋光智,副书记何红娇、伍慷,副院长陈朝生、罗奇,以及相关教职工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绘画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巫玉斌主持。

刘莉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她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历了一场特殊的高考后,同学们也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00后生逢伟大时代,要志存高远,有大格局、大情怀、大追求。作为大学生,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走好大学四年的每一步,明确学习为第一要务,珍惜时光。她指出,英雄先锋是我们永远的精神榜样,我们要不断夯实知识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她祝愿全体新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宋光智以“继承先锋精神,追寻一流水准,树立文化自信”为主题给2020级本科新生讲了思政第一课。他以“四个先锋”为切入点,梳理了绘画艺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指出绘画艺术学院承继的“西画引入的先锋”、“革命美术的先锋”两个优良传统,是前贤大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每位绘画学子薪火相传的使命担当。最后,宋光智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作出了指导建议:一是谨记“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校训,立德修身、刻苦学习;二是志存高远,树立学术理想,坚定文化自信,树立家国情怀,大我格局;三是学习方法上既重技又重道,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建立学术规范,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尊师重道;四是勇于面对挫折,学会向困难挑战,乐观坚毅,积极向上。宋光智希望同学们未来成为有智慧、有气度、有胸怀,深明大义,德才兼备的创新型美术人才,成为有使命、有担当的新时代艺术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新生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新生对学校、学院以及大学生活的认识和了解,为新生明确自身目标、规划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