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工业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系列教育第一讲

10月9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系列教育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筠志、院长陈江、专职副书记裴悦舟、副院长彭圣芳及全体教师4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江对顺利入学的广美新生代力量表示祝贺,学生们在逆境中的坚持和努力表示欣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保持向前干劲。从院系历史娓娓道来,详细讲解学院的教学框架以及教学改革从设计与研究二者关系启发学生如何在本科阶段充实学习,以国内外设计大师为例,激励新生以优秀前辈为榜样,用心观察社会,体验生活,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裴悦舟介绍了各班班主任情况及班委选举情况。班主任来自各专业的老师,希望班主任可以成为大家未来大学生活上的良友、学习上的良师。鼓励各班班委互帮互助,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建设良好的班风,勉励大家珍惜情谊,珍惜大学生活。

彭圣芳从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成果出发,分析专业美术院校的教学优势,并从综合素质、专业精神和未来视野等方面分享如何成为一名专业设计人,鼓励同学们在专业院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放眼未来

黄筠志围绕“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展开分享。她首先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论述。她分享胡一川老前辈的口头语:“做人要老实,作画要调皮”,并结合热播电影《夺冠》中所展现的女排精神,激励学生大胆逐梦,坚定信念,心怀家国,奋勇拼搏。黄筠志鼓励同学们多关注美术馆展览,多进图书馆,尽快熟悉学习环境,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投身知识的海洋“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校训激励同学们传承先辈的精神品格,关注社会,面向未来,争当时代的先锋,用奋斗铸就最美的青春!

办公室主任吴东杰介绍了工业设计学院的概况及人员组成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