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南来•北往——中国当代学院雕塑邀请展”在北京壹美美术馆开幕

 1030日下午,由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壹美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共同承办的“南来·北往——中国当代学院雕塑邀请展”在北京壹美美术馆开幕。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著名批评家孙振华,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世剑,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陈克、党总支书记刘燕平、副院长张弦、陈宏践,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副主任陈辉,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张伟,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常务副院长郅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李德利、张錩、王小蕙、魏小明和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各级政府、主协办单位、园区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壹美美术馆执行馆长路贝主持,曾成钢、孙振华、李鹤、陈克、董书兵等分别致辞。

此次展览是我校继2019年与鲁迅美术学院共同举办“学院具象雕塑教学交流展”,在具象雕塑教学版块与兄弟院校开展合作交流之后,今年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关于当代学院雕塑教育教学及创作研究的一次艺术盛会。展览共展出两校雕塑院系45位专业教师和艺术家的代表作品,通过思维开放、多元跨界、特色鲜明的作品,集中展示了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学术传统、教研成果和创作面貌,引发艺术家与教育者们对“南”与“北”、“来”与“往”、“学院”与“当代”、“具象”与“抽象”几个展览主题与学术问题展开深入思考。

展览开幕前,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的教师,以“中国当代学院雕塑的教学、创作与交流”为主题,就“全球化背景下的高校雕塑教育与国际交流”和“教师与艺术家双重身份下的雕塑创作”两个议题进行发言,探讨学院雕塑教育、创作与交流的最新动态。孙振华主持。与此同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百余名学生来到现场,与两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展览是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学术提升计划中的重要活动,除了展示两校教师的创作成果外,还为两校雕塑院系打开更为广阔的学术视野提供了一个平台,促进两校在坚守优良学术传统的前提下,并不囿于已形成的教学特色、学科品牌及既定的学术观念,探索更适合自身发展的办学路径。同时也加强了广州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之间的合作、往来和友谊,共同探讨当代学院雕塑创作及雕塑教育中的现状问题及未来走向,探寻更多对话交流及共同发展的可能性。

展览展至126日。

(信息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