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0 问向|设计论坛”

125日,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在大学城校区举办“2020 问向|设计论坛”。此次论坛以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成立10周年为契机,延续了“问向·十年”教学成果展览主题,邀请了各位校友回校参加论坛。论坛由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许牧川、院长助理王铬主持。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在致辞中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相聚。他表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起缘于上世纪50年代建校初期的相关设计课程,1986年设立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0年正式建立学院,至今已发展成专业序列完整、不同空间设计专业深度融合的学院。学院希望此次论坛为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交流的平台,鼓励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何争对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坚持“艺筑集成 思行并重”的教学理念,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服务定位,坚持以新时代社会需求为导向。他表示,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注母校和学院,积极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尚诺柏纳空间策划联合事务所董事长、总裁,2002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王赟代表校友发言,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既能了解广美的校史,传承好学校的优良传统,又能关注时代发展脉络,抓住机遇,成就更好的自己。广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校园提升办公室副主任、2009届研究生余作朝作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在论坛中介绍了筹备学院校友会的工作计划和进度,呼吁更多校友加入校友会,共同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发展。

论坛上,6位杰出校友分享了设计实践的方法与成果,2位教师代表分享了创新教学方法。同时,校友和学院教师还围绕设计边界、空间创新、城市更新、场所营造四个主题展开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空间设计教育和实践融合创新的可能性,探寻学院新的教学与创作思路。

此外,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为连续三年担任课程教学的外聘教师颁发证书。

(信息来源: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