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暨课程思政考察活动

1月17日19日,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赴梅州市开展主题党日暨课程思政考察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筠志、院长陈江、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辅导员、部分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活动。

1月17日,活动第一站考察了林风眠纪念馆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设计教育者,要学习林风眠先生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吸收外来优秀文明成果,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下午,考察队伍来到松口古镇深入了解客家族群追逐梦想的沧桑历史。

1月18日,在第二站叶剑英纪念馆,考察队伍认真观看了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下午,考察队伍来到第三站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回顾了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历史事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1月19日,在第四站五华县梅林镇古大存故居,教师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馆中珍贵的照片和文献资料,聆听古大存同志后人充满激情的讲述,考察队伍对先辈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工业设计学院一行来到学校对口扶贫点五华县梅林镇金坑村,在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崔栩的带领下,考察了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向金坑村捐赠帮扶资金2万元,赠送了取暖器、图书资料等物品。

为期三天的主题党日暨课程思政考察活动,是学院党建与课程思政建设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参与活动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学校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学院设计教育的服务功能,助力乡村振兴;要将思政教育融入设计教育全过程,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把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等内容融入课程教学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质量;要致敬英雄,学习大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扶贫驻村工作队)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