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受邀到中国画学院讲学

4月13至14日,中国画学院邀请了北京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莫晓松和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李雪松分别在大学城校区、昌岗校区举办了讲座,拓展学生视野

4月13日下午,李雪松开讲了第一场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许敦平主持。李雪松结合自身学习绘画的心路历程,强调学习时发挥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他通过对宋画和八大山人作品的对比分析,阐明无论“工”还是“写”,“格物”是基础,只有对事物物理性有充分理解,落笔才能胸有成竹,充分表现对象的鲜活形象,并恰如其分寄托情感。李雪松认为,写生要建立在深入研究古代经典绘画作品和日常对事物了解基础之上,创作才能既符合审美规律、事物生长的规律,又结合自己的趣味取舍。李雪松为同学们现场示范创作了《岭南佳味》。

4月14日上午,莫晓松开讲了第二场讲座,学校副院长蔡拥华,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许敦平,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李雪松,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韩斌出席讲座中国画学院师生们到场聆听,中国画学院花鸟画工作室主任许晓彬老师主持莫晓松分享写生和创作经验。认为深入了解动植物结构、生长规律、情态等是花鸟画写生和创作必不可少的功课,但又不能拘泥于对象的物理性,应采用“目识心记”和借助山水画的相关观察与创作方法,以书法的笔法入画表达内心的意象。在写生和创作过程中,画家应全身心投入,从大结构、气势出发,做到笔墨到位,画面形态完满。莫晓松、李雪松、韩斌三位老师为同学们示范,合作完成了作品《四友雅韵》。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