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学党史 |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参观“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9月26日上午,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5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美术馆观看“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宋光智,专职副书记何红娇、伍慷,副院长陈朝生以及部分党员师生参加了活动。

参观展览前,谢昌晶为师生党员介绍了此次展览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是近几年来学校举办的非常重要的展览,汇聚了600多件珍贵作品文献资料。胡一川先生是学校的第一任党委书记兼院长,从他的作品中能感受到他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远大而浪漫的艺术抱负。谢昌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难得的展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校史,以传承好广美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

刘莉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参观学习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学习胡一川先生的革命经历和经典作品,对党史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常务副馆长胡斌胡一川的外孙女肖珊珊为师生党员做了精彩导览胡斌介绍,本次展览三条主线,分别为一楼的教育主线,二楼的工作室现场和三楼的木刻创作主线。 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使党员师生们深受艺术前辈革命精神的熏陶,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艺术创作,将更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用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胡一川先生是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革命美术的先锋绘画艺术学院一直延承胡一川等老一辈革命艺术家的学术思想和精神财富,砥砺前行。接下来,绘画艺术学院将继续围绕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