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绘画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10月11日,绘画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在大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宋光智副书记何红娇、伍慷,副院长陈朝生,相关教职工以及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巫玉斌主持。

刘莉220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为祖国而成才,为强国而奋斗”为主题向新生们宣讲“思政第一课”。她以往届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创作为社会服务、报效祖国,并取得许多优异成绩为例,直观地为同学们四年学习指明奋斗方向。她希望同学赓续广美和绘画艺术学院的红色血脉认真思考自己从何而来、往哪里去、为谁奋斗、为何奋斗的根本问题,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服务社会中找准艺术创作的初心与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文化自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宋光智以“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绘画新青年”为主题给新生们“思政第一课”。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以“四个先锋”作为切入点,结合学院大家名师的作品介绍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最后,宋光智希望同学们以先锋为榜样,立德修身,乐观坚毅,尊师重道,志存高远,团结协作,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有智慧、有气度、有胸怀,深明大义,德才兼备的创新型美术人才。

本次新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对新生们开启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