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020日,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月活动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培庆,副院长冯乔,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平云,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罗培庆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广州美术学院师德师风学习手册》专题学习,引导全体教师感悟思想伟力,培养理论自觉,认清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在场教师无不为黄大年、卢永根同志至诚无私的爱国情怀、矢志不渝的报国理想、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所深深触动。罗培庆向全体教师着重阐述了师德警示教育案例及广州美术学院师德建设文件,对教师言行规范、易发问题进行特别提醒,并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广州美术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他指出,全体教师要以案为鉴,审视自身行为,时刻自省自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罗培庆还在会上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展现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信念坚定、锐意进取、崇德修身、博学精专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平云向全体教师再次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四史”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克艰难、真抓实干的实际效果,做到学思践悟,全面落实。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