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2021“研艺”生活美学创意营——“流光溢彩”广彩创意设计体验活动举行

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提升研究生审美力思考力和创造力,研究生学院团总支主办,工业设计学院研学会承办2021“研艺”生活美学创意营。10月20日,2021“研艺”生活美学创意营之二----“流光溢彩”广彩创意设计体验活动在晓港公园兰桂堂广彩艺术研究院举行。创意营邀请了广彩世家“赵兰桂堂”的第四代传人赵艺明授课。工业设计学院相关教师学校学院30名研究生参加了创意营。

在赵艺明的导览下,同学们参观了陈列在兰桂堂广彩艺术研究院的优秀作品。赵老师详细介绍了广彩历史、演变及创作技法,演示了广彩瓷盘边线的绘画方式以及如何利用枕箱的卡口和手握笔的垂直角度协调创作,画出圆润的边线工业设计学院副教授段丽莎分享了创作用色顺序和上色厚薄的心得。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生们大胆构思,小心绘制,创作成果跃然于瓷器之上,作品构图丰满、繁而不乱色彩缤纷,别具一格。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创造营帮助大家开阔视野,为后续创作积累了素材。

“流光溢彩”广彩创意设计体验活动2021“研艺”生活美学创意营第二场,接下来还有“结绳技事——墩头蓝纺织技艺”“花好月圆——日式小原流花道”“锡熠生辉——文创设计与品牌运营”“匠心独具——皮具创意设计”四个系列活动陆续展开活动持续11月底。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