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美术教育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1211-12日,由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吴慧平应邀在线上作题为《箸、聿、书之间的地理学猜想》的主题演讲,并担任本次论坛的论文评议专家。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美育:融通与整合”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邀请了全国各高等院校美术教育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齐聚一堂,进行学术碰撞。论坛旨在提高美术教育专业硕士生、博士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促进我国美育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建构面向未来、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等美术教育学科体系作出贡献。

针对本次论坛,美术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投稿,共收到论文11篇。通过前期筛选,研究生宋炜鸿、吴张静同学的论文获得推荐并入选本次论坛。两位同学与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38位硕士研究生、博士生一起同台宣讲,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最终,宋炜鸿以《多元化书法教学与唐楷一家独大对书法教学的影响》为题进行的宣讲获得二等奖;吴张静以《项目式学习运用于中小学书法篆刻教学的实践研究——以花都乡贤文化主题陶印的创作为例》为题进行的宣讲获得三等奖。

在新时代美育背景下,美术教育学院将继续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中华美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参与、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增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拓宽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不断提升美育人才培养的实践素质和理论水平。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