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学院联合李泽湘团队举办创新创业交流讲座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511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讲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胜,研究生处处长、研究生学院院长李勇,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侯旻翡,学生处副处长郭亮,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麻丽以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学院的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讲座由工业设计学院教师郜洵主持。

本次讲座由东莞松山湖机器人基地XbotPark李泽湘团队成员主讲。基地负责人杨溪介绍了松山湖机器人基地XbotPart和近期准备举办的科创训练营整体情况,希望有更多广美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讲座第一讲由XbotPark投资总经理段誉主讲,他结合自身项目投资经历,并通过案例对比,分享了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如何展现一个好项目和讲好“故事”的心得体会。第二讲由基地创业导师吴杨主讲“如何洞察用户需求”,他从用户需求角度介绍了设计思维在整个创业项目中的重要性,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启发大家如何寻找商业机会、创造方案。最后一讲由基地孵化出的项目团队CEO田水潮主讲,他介绍了自己从一名在校大学生成长为创业者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勇于实践。

本次讲座对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调动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具有积极的意义。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校内外资源信息交流,举办更多种类的培训活动,助力我校有志于创新创业学生的成长。

(信息来源:学生处  创新创业学院  研究生学院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