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共筑校园安全 守护美好家园”——我校开展校园安全文明宣教月活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实验教学中心、美术馆、图书馆、附中、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在两校区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文明宣教月”系列活动。

518日,在大学城校区校园安全文明宣传日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疫情防控、反邪教、防盗防诈骗、防火安全、宿舍文明卫生”等主题,通过海报宣传、校园真实案例分享、趣味问答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并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518日晚,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集中观看了防骗反诈宣传视频,视频通过对真实案例的抽丝剥茧、深入分析,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志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成为校园安全的守护者、防骗反诈的宣传者,与广大师生一起努力共建“无诈骗校园”。

519日、23日、25日,两校区分别组织开展3场师生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校园安全防范专家现场讲解安全隐患识别、常见安全问题处置、消防器材设备使用和疏散逃生方法,物业管理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演示并协助参加演练师生完成扑灭初起火灾操作等。

4月底至5月初,学校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重点检查校园消防、交通、宿舍、危化品和实验室管理、在建工程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落实情况,对整治不到位的单位签发整改通知,限期完成。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学校将持续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保卫处  学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