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艺术与人文学院赴佛山南海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学校就业工作部署,527日,艺术与人文学院领导班子赴佛山南海区狮山镇文化发展中心、广美校友创业品牌Miss one、乐怡美术馆、平洲珠宝玉器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佛山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科科、南海区狮山镇党委委员、团镇委书记杜殊同,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易玲、院长胡斌、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于兆杰、艺术管理学系主任吴杨波以及教师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本次专项行动是艺术与人文学院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产教融合、非遗创新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考察组首先和狮山镇文化发展中心进行了非遗文化创新交流座谈会暨非遗与文创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和更好地培养高校人才的实践能力、就业实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原则,围绕校企合作、非遗发展、实习拓岗等内容,开展非遗保护与创新相关的教学实践合作。杜殊同表示,希望借助广美的人才资源优势,加大校企合作,促进狮山的产业文化与民族文化融合,让“非遗”更具活力,用大格局大思路,做出既有宽度又有高度的城市文化,让“非遗”出圈。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考察了目标企业。考察平洲珠宝玉器协会时,秘书长陈满标希望与人文学院在行业升级、人才培养和就业育人项目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养,为协会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乐怡美术馆馆长、广美附中校友吕逸枫表示将致力构建南海的“青年艺术实验室”,为青年艺术家搭建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并对师弟师妹们的职业能力提升、未来规划等提出建议。同行的南海区相关领导,对当地企业和人文学院的深度交流和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高度的关注,希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本次“访企拓岗”调研行动,将进一步促进艺术与人文学院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有效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艺术与人文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