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工业设计学院邀请张永刚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2日下午,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教授讲授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张永刚教授是广东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广东省“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先后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等奖项,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筠志、院长李勇、专职副书记裴悦舟、副院长王涛、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参加了党课。黄筠志主持。

张永刚首先给大家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部分内容的内在逻辑,围绕“明确中心”“人民初心”“坚定信心”三部分内容进行讲授。第一,明确“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作中心。张永刚强调,必须关注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概念。综观百年党史,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到强国大业,这既是致力于民族复兴的过程,也是寻找现代化道路的过程。“中国式现代化”是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的产物。经过持续摸索与实践,在立足中国国情、借鉴西方经验的基础上,我党开辟出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应当清楚认识到,在谋发展、求复兴的过程中,我们不走老路、不走邪路、不走回头路,而是要走自己的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回应人民初心。张教授指出,二十大报告中反复提到“人民的心”。发展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际,要求我们务必关注民生,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而高质量发展则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保障。因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从体制建设、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多方面着手,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有力抓手。第三,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张永刚强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挑战与机遇并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最后,张教授以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来勉励全体与会师生,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黄筠志在总结中强调,本次讲座非常有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将时代与历史赋予的使命落到实处,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明事理、知形势、扛责任、有担当、讲奋斗、勇前行。

本次党课是工业设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内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也是“立德尚学”2022级新生专题教育系列讲座、通识教育系列讲座、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养系列讲座的重要内容。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