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艺术与人文学院2023年“家国•艺术•情怀”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5月15日下午,艺术与人文学院2023年“家国·艺术·情怀”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四楼岭南美术文献中心举行。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易玲、院长胡斌、副院长郭伟其及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辅导员戴苗主持。

活动伊始,李易玲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挑时代责任重担,用读书焕发国家风采。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品靓丽青春秋实,用读书涵养情怀气场。三是希望同学们能踏实干兴邦步伐,用读书激荡艺术火花。

艺术与人文学院教师为同学们精心推荐了三十本优秀书目涵盖中外革命思潮及文学艺术、新媒介、新视觉、新形式、地区性特色思想文化及考古非遗、优秀新时代文化传承及艺术经典、学生素质健康与心灵成长五个方面。胡斌、樊林、郭伟其老师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胡斌以自己推荐的书目《从风格画写意》为例,分享了系统阅读的方法。樊林老师表示人文学子要保持阅读的初心,在书中习涵养艺术情怀和家国情怀。郭伟其老师提出读书应成为人文学子的一种生活方式,让人生变得立体而厚重。

最后,学生代表陈彦铮向同学们发起了读书倡议。

世界读书日活动是艺术与人文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学院重要的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品牌活动。2023年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涵盖了启动仪式暨“心系国家、志存高远”读书专题报告会、“寻根溯源,美育先声”导赏活动、“好书推荐,经典流传”荐书活动、“赓续文脉,专题导读”读书活动、“行以致远,笔墨传薪”作品评选等五大板块,将持续两个月。

(信息来源:艺术与人文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