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
关于公布2019年广州美术学院专业校考湖南考点考试安排的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公告(二)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公告(一)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校考信息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插班生招生简章
广州美术学院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1、美术学专业:    

本专业分两个培养方向:(1)美术史;(2)艺术管理与策划。

1)美术史:培养能在美术文博、出版机构、教育和文化传播等企事业部门主要从事艺术史论研究、艺术批评与鉴赏,兼能从事艺术策划与普及传播等方面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中国艺术史学史、美术史方法论、艺术作品形式分析、艺术考古与文化遗产、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中国雕塑史、中国陶瓷艺术史、文艺复兴艺术与文化导论、西方现代艺术史、米开朗基罗研究、设计史、日本文化史、博物馆理论与实践、艺术品鉴定、美术史专业翻译、美术基础、专业考察、毕业论文等。

2)艺术管理与策划: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当代艺术的专业策划与批评人才,符合美术馆、博物馆、画廊等艺术媒体需求的管理人才,为社会输送具有艺术理论专业背景的研究者和策展人,以及艺术市场经纪人、艺术媒体从业者、艺术管理有关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中国文化史、西方文明史、艺术批评、1920世纪西方哲学导读、文艺复兴艺术与文化导论、西方现代艺术史、国学典籍选读、古希腊哲学、博物馆观众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项目考察、艺术专业翻译、美术专业编辑、艺术赞助研究、艺术品投资、当代艺术展览与制度研究、艺术管理与策划实践(美术馆理论与实践、策展实践、艺术品投资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美术基础、专业考察、毕业论文等。

(注:一年级期末按照学生个人意愿结合学业成绩编入美术史系、艺术管理学系相应的美术史、艺术管理与策划两个方向进行培养,两个方向人数各占约50%)    

2、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    

培养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美术与设计教育的教学人才以及与美术设计教育相关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本专业按照“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分为国画、工艺、平面设计三个不同的主攻方向。

主要课程:1.专业理论课程:美术与设计类理论课程、教育类理论课程;2.专业造型基础:绘画基础、设计基础、工艺材料基础;3.专业实践课程:设计制作、美术表现、教育观察与实习;4.专业创作设计:毕业创作与设计、毕业论文。

3、绘画(油画)专业:

培养在文化艺术部门、学校、科研以及美术设计等单位从事油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美术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分必修课和选修课,其中,必修课程包括素描、油画、(下乡)创作、综合材料创作、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等;选修课有新素描、观念人体写生绘画方法、电影艺术视觉美学、油画肖像写生技法研究、当代人体写生的表现技法、中国油画简史等。

4、绘画(材料与油画修复)专业:

培养油画修复与研究的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独立完成对油画作品的实际修复操作,具备对油画作品的研究、科学与艺术的分析能力。

课程开设:1、理论课:西方绘画艺术史、现代艺术史、中国油画史、遗产学、博物馆学、修复理论;2、科学课:物理、化学、科学分析与仪器的使用;3、修复课:油画组成及使用材料的分析与研究学、修复材料研究学、修复实操课;4、绘画课:素描、油画临摹。

5、绘画(版画)专业:

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造型能力和艺术创作水平、具有当代审美意识与创新能力,能在文化、出版部门和学校、科研单位从事版画创作、教学、研究及美术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印刷设计、版画史、社会学视野下的田野调查与创作、版画的延展性研究、创作思维训练、各版种(木版、铜版、石版、丝网版、综合版)技法与理论、版画创作、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等。

6、绘画(插画)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绘画造型基础、插画艺术专业特长和专业设计能力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艺术与设计的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从事美术及设计的教学、科研、插画、动漫创作和艺术设计策划管理与制作的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素描、色彩、插图基础、版画、专业实习、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印刷、插图与平面设计、角色与场景、数码插画与创作、手工绘本、动态插画、插画创作衍生品、材质与风格研究、故事绘本与编辑、毕业论文与毕业创作等。

7、绘画(水彩)专业:    

  培养能在文化艺术部门、教育科研单位、美术设计机构、传媒与新闻出版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水彩画艺术创作、教学与研究的美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油画、水彩肖像、水彩人体、水彩技法、水彩风景写生、水彩创作构图、毕业创作等。

8、绘画(漆艺)专业:

培养具备较高政治思想素养,热爱民族文化和漆艺术事业,具备创新精神和持续研究能力,掌握系统的漆工艺专业技能,能从事平面漆画创作和立体漆艺术创作,具备空间设计、漆艺产品开发等方面;从设计应用、材料技法研究到产品开发的综合型艺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1.专业理论基础:设计基础、传统艺术、漆艺概论、工艺美术概论等;2.专业造型基础:素描基础、色彩基础、立体造型基础、漆工基础、漆艺髹饰技法基础等;3.专业材料工艺:天然漆材料及工艺、综合材料等工作室实践课程;4.专业创作设计: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等。

9、实验艺术专业:

在教学上注重科技与人文的结合、传统与当下的对话,注重对创造性思维的挖掘和培养,从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使学生形成一种与多种学科交流沟通的持续的自我学习和探索问题的能力,为社会培养素质较为全面的创新力量。

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观察记录》、《思维表述》、《图像语汇》、《空间形态》、《当代艺术语言》、《材料与装置》、《信息与媒介》、《传播与策划》、《公共与个性》《产区社会考察》、《人文社会考察》、《毕业论文与毕业创作》等专业核心课程。

10、雕塑专业:

以继承传统、拓展未来、服务社会为原则,设雕塑、公共雕塑两个招考方向,在雕塑招考方向设具象雕塑、实验雕塑两个工作室

雕塑专业传授学生扎实的雕塑造型和表达基本功,要求学生具有系统的雕塑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艺术修养、敏锐的创新能力。旨在培养能在文化、艺术、城建、园林、教学和科研等专业邻域从事雕塑艺术创作、设计、教学和科研的复合型雕塑专门人才。实行五年制教育。

主要课程:泥塑、专业实习、中国传统雕塑、综合材料、新具象观念与表达、具象造型语言研究、写生男人体泥塑(等大)、纪念肖像、观念与视觉呈现、超级写实雕塑、多元塑造研究、空间与造型研习、在地实验、材料语言与视觉呈现、实验雕塑创作、毕业创作。

11、雕塑(公共雕塑)专业:    

在雕塑专业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雕塑艺术的外延,主要对雕塑艺术与社会、与城市空间的关系等进行探索,实现雕塑的艺术性与社会需求的合理组合。充分利用雕塑系原有的教学资源优势,旨在培养从事公共雕塑创作、教学和科研的复合型公共雕塑专门人才。实行五年制教育。

主要课程:泥塑、传统视觉文化形态考察、城市公共空间形态考察、空间造型基础、数字雕塑创作、城市公共空间调研与艺术介入实验、纪念性空间公共雕塑创作、公共艺术策划、公共雕塑创作、毕业创作。

12、摄影(摄影与数码艺术)专业:

培养具备当代影像与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与网络推广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在平面设计、传媒广告、网络多媒体、网络游戏、电信移动、工业产品行业、动画制作和摄影摄像等行业从事设计与制作,适应数字时代需求的跨领域、复合型视觉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造型基础、设计基础、化装与人物造型、空间制景与道具设计、黑白影像、数码影像与数码后期制作、摄影基础、大画幅摄影、纪实摄影、时尚摄影、广告摄影、影视基础、影视剪辑、流媒体设计、编排设计与印刷原理、影像表达、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等。

13、中国画专业:

培养具有社会主义的理想和目标,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中国画专业特长,适应新世纪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画专业人才。培养以中国画理论与中国画创作为主,兼具书法篆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法,具备较为宽阔的文化视野,拥有良好综合素质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等科目的工笔和意笔、素描、色彩、速写、古典绘画临摹、材料技法应用、下乡写生、创作练习、书法、篆刻、毕业论文、毕业创作。

14、中国画(壁画)专业:

培养具有社会主义的理想和目标,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创作设计知识及理论基础知识,在环境艺术、现代壁画创作设计、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速写、线描写生、泥塑基础、传统壁画临摹、平面抽象造型、现代水墨构图练习、壁画材料技法练习、古代壁画考察、环艺设计基础、壁画创作练习、毕业论文、毕业创作。

15、书法学专业:

培养具有社会主义的理想和目标,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书法专业特长,适应新世纪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的书法艺术人才。培养以书法理论与书法创作为主,兼具篆刻以及中国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法,具备较为宽阔的文化视野,拥有良好综合素质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书法史、书法美学、古代汉语、古文字学基础、诗词欣赏与写作、古代书论选读、各书体技法、书法遗迹考察、篆刻、书法创作训练、中国画基础、毕业论文、毕业创作。

16、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以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信息的沟通与传达为方向,其中包括平面设计、品牌设计、信息设计、互联网产品设计、包装设计等专业内容。课程设置关注社会文化动向与中国产业动态,同时关注传统媒体与新生媒体的特征,致力培养具有多元的视觉表达能力与运用多种媒介技术的能力,以及具备设计思维的高级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采取2+2的培养模式,即一、二年级以教研室为单位教授专业基础课;三、四年级通过选报进入工作室学习专业设计课程。共分四个工作室:视觉文化设计工作室、广告设计工作室、品牌设计工作室、信息设计工作室。

1、专业基础课:设计概论、观察记录、平面造型、色彩语言、空间形态、综合表达、图形基础、字体设计、编排基础、动态语言、摄影基础、图表设计、标志设计等。

2、专业设计课:书籍设计、品牌形象设计、设计策划、叙事设计、信息编辑、品牌视觉设计、视觉交互设计、品牌插画与角色设计、影视广告、交互媒体设计、数字编排、信息可视化设计、信息与空间、数据视觉化、声音设计、交互设计、论文写作、毕业设计。

17、环境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是利用空间设计和艺术创作手段综合营造美好的空间环境的行业和学科。专业充分依托美术学院的艺术创作与教学综合资源,在技能训练的过程融合设计逻辑、形象整合、技术拓展、批判语系等思维训练,侧重培养创意性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室内环境设计、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播工作的中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基础训练、专业历史理论、功能与空间、材料与营造、效率与规范、品牌与策划、节点与细部、主题与陈设、改造与更新,以及专题性工作室课程等。

18、环境设计(装饰艺术设计)专业:

本专业以陈设艺术为特色来满足当下社会对陈设艺术人才的需求。陈设艺术主要是以环境艺术与装饰艺术相结合衍生而来,属于新型的空间艺术设计领域。本专业以现代社会所倡导的生活理念为基础,摈弃为形式而形式的设计教学方式,以强调表现材料、制作方式,空间载体为特征。主要培养学生陈设艺术设计与环境相融合的综合能力,使他们具备多种陈设空间设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以把学生培养成健康向上、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善于沟通的陈设艺术设计师为最终目标。

主要课程:手绘创意表达、设计规范与制图、建筑设计策划、空间解构与认识、功能体验、设计概论、材料与工艺、照明陈设、布艺织品陈设设计、漆艺陈设设计、陈设艺术设计策划、面料创意、饰品陈设设计、花艺陈设设计、软雕塑陈设设计等。

19、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具备系统的产品设计原理、用户研究方法、设计开发流程及管理等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具有优良审美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对用户需求变化具有敏锐的观察力、理解力、实践力;能在产品研发制造、专业设计服务、用户调查研究、教育培训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设计开发、设计服务管理、用户需求研究、专业培养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一、二年级是设计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主要课程有:设计概论、设计史、形色解析、图形构成、空间构筑、设计表达、产品结构原理、交互设计基础、人机工程学、专题设计(设计流程与方法)等。

三、四年级分别进入六个专业方向工作室进行专业课教学,分别是1)工业设计工程,(2)交通工具设计,(3)家具设计,(4)生活设计,(5)整合设计,(6)照明设计。根据各专业工作室的要求分别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设计程序、设计创意、设计风格、系统设计、综合材料设计、小件家具专题设计、竹专题设计、木专题设计、国际竞赛专题设计、项目设计A(产品设计流程与方法)、项目设计B(文化创意产品设计)、项目设计C(风格衍生设计)、项目设计D(包袋与配饰设计)、项目设计E(可持续发展设计)、项目设计F(产品整合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基础(表现技法和数字建模)、交通工具创新设计方法论(产品及市场调研)、交通工具设计专题(近未来交通工具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

20、产品设计(染织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具备系统的染织艺术设计理论、专业设计和生产工艺的基础知识;认知各国各历史时期的装饰风格,了解现代纺织工业高新科技成果;掌握织物设计原理和纺织工程知识,具备织物设计、家用纺织品设计、室内软装设计、时尚产品和纤维艺术品设计的能力;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现代化生产和市场观念、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实践能力,能在纺织服装和家用纺织品行业、室内装饰领域、文化创意产业、科研机构及专业院校从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一、二年级是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设计概论、设计史、设计思维、图形构成、形色解析、空间构筑、综合创意、设计简报、图案基础、经典纹样、图案设计与应用、材料与工艺、印染基础、编织基础、绗绣基础、创意面料、方案设计与呈现、用户体验基础等。

三、四年级分别进入三个专业方向工作室进行专业课教学,分别是:1)织物设计,(2)家纺设计,(3)纤维艺术设计。根据各专业工作室的要求分别开设的主要课程有:(1)织物设计工作室:机织物组织设计、提花纹样设计、提花室内装饰织物设计、自研织物设计专题、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2)家纺设计工作室:机构与款式基础、家居纺织品设计专题、室内软装设计、纺织品陈设设计、综合设计专题、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3)纤维艺术设计工作室:绗缝工艺与设计、编织工艺与设计、刺绣工艺与设计、植物染工艺与设计、室内软装设计、手工艺产品设计专题、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

21、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培养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专业技能、同时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独立思考及分工合作的能力。能够在服装行业、专业设计服务、用户调查研究、教育培训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开发、服务管理、用户需求研究、专业培养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一、二年级是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图形构成、空间构筑、设计表达AB、服装工艺基础,服装结构设计原理AB

三、四年级分别进入两个专业方向工作室进行专业课教学,分别是1)服装设计工作室,(2)服饰配件设计工作室。根据两个专业工作室的要求分别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设计思维训练、风格专题设计、服装品牌策划、时尚配饰专题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

22、产品设计(交互设计)专业:

培养具备逻辑思维能力、能运用交互及服务设计相关观点和理论对产品及其相关系统进行理性思考,能在设计实践中把用户研究、用户定义、利益相关者分析、产品交互逻辑与行为、服务蓝图、用户体验评测等方法及技术手段和实体设计的方法有机结合,初步具备商业思维,能理解产品及服务价值主张,理解人、市场和自然界的共生关系,具有独立的学习能力,兼具理性逻辑思维和感性创意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一、二年级是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形色解析、图形构成、空间构筑、产品结构原理、专题设计(设计流程与方法)等。

三、四年级分别进入两个专业方向工作室,分别是(1)交互设计,(2)公共与服务设计进行专业课教学。根据两个专业工作室的要求分别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交互设计概论、信息视觉化专题、Arduino互动产品设计、整合设计、服务设计流程与方法、服务创新与触点设计、公共产品策划与设计、社会创新与产品服务系统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

23、工艺美术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培养具备将工艺传统理论与当代实践相结合,具有创新能力,以综合材料工艺媒介在特定空间环境载体中的整合运用为发展方向的,能在文化艺术部门、政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关、传统工艺加工领域、学校以及公共艺术及相关领域等企事业部门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公共艺术综合创作、设计及策划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设计管理工作方面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形式语言、装饰基础(二维)、中国装饰风格、空间环境专题创作(一)、空间环境专题创作(二)、漆艺与当代用品设计、广彩与纪念品设计、金属工艺、陶艺设计、首饰设计、公共艺术总体策划、毕业教学(论文)、毕业教学(设计)等。

24、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培养掌握当今最前沿数码媒体艺术表现手段,面向未来的跨领域、跨媒体设计人才。能熟练运用数字技术、互动硬件设备及数码设计软件,从事数码媒体空间展示、数字影像、声光电综合媒介、网络互动等设计领域的工作,满足在科技与艺术日益融合的发展趋势中,创意产业对数字媒体、互动设计与数字影像设计能力兼备的人才需求。

主要课程:本专业采取2+2的培养模式,即一、二年级以教研室为单位教授专业基础课;三、四年级通过选报进入工作室学习专业设计课程。新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分为三个工作室:新媒体艺术设计工作室、数字图像艺术设计工作室、跨媒体艺术设计工作室。

1、专业基础课: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概论、平面造型、色彩语言、综合表达、空间形态、动态造型设计、三维动画基础、数码动态影像设计、影视特效、摄影专题、音乐节奏影像、影像动画设计、数码媒体与空间形态、空间构成、动态技能造型、光构成。

2、专业方向课:三、四年级学生可选择新媒体艺术设计、跨媒体艺术、数字图像工作室。主要课程:光媒介材料专题、数字图像设计、光动空间专题、新媒体展示空间、互联网互动设计、互动编程基础、互动硬件平台设计专题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

25、艺术与科技(展示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知识复合型、实践应用型和思维创新型,具有人文、艺术、科技素养和综合设计能力的专业人才。能够掌握展示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博物馆、主题馆、会展设计、公共艺术、教育等相关领域从事专业工作。

主要课程:通识课程、设计理论、造型基础、二维、三维设计基础、模型基础、人体工学与制图、材料与结构、道具设计、技术与装置、展示照明设计、展示信息设计、创意空间设计、品牌店设计、博物馆设计、大型会展策划与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

26、艺术与科技(会展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会展产业所需要的会展设计、策划与管理,具有原创、整合和策划能力的综合型人才。能够掌握会展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运用传播学、市场学、策划学等学科理论,结合现实条件富有创意地进行会展的整体策划与设计,能在会展活动策划、会展设计、品牌设计与推广、教育等相关领域从事专业工作。

主要课程:通识课程、造型基础、二维、三维设计基础、人体工学与制图、模型基础、材料与结构、技术与装置、道具设计、展示照明设计、展示信息设计、创意空间设计、展场设计、品牌设计、大型会展策划与设计、会展经济、会展实践与管理等。毕业设计、毕业论文。

27、动画专业:

培养面向数码影视动画与新兴数字娱乐方向相关产业的专业人才,涉及领域包括概念设定(影视动漫、游戏、衍生品相关)、动漫形象设计、角色动画、场景动画、影视后期特效、动态数码影像设计(应用型动画)、数字游戏(主机游戏,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及其他平台游戏)设计制作、动漫衍生产品、数码类娱乐产品设计、数字玩具设计、动画广告、栏目包装、UI创作与研究、以及其他相关娱乐产业所涉及的设计与制作行业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采取2+2的培养模式,即一、二年级以教研室为单位教授专业基础课;三、四年级通过选报进入工作室学习专业设计课程。动画专业分为四个工作室:影视动画工作室、实验动画工作室、娱乐与衍生设计工作室、数码游戏设计工作室。

1、专业基础课:专业概论、概念设定、二维动画、三维动画、角色动态研究、导演基础、角色与场景设计基础、影视后期编辑与特效、影像基础、影像视觉构成、数字玩具设计基础、雕塑基础、设计表达强化训练、游戏交互技术、声音设计基础等。

2、专业设计课:设计策划、动画衍生产品系统化设计、后期特效、游戏心理学、概念设计、交互界面设计、游戏关卡设计、用户研究、玩具材料与形态、光电玩具设计、娱乐空间设计、互动艺术设计、专题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

28、艺术教育专业:

本专业是涉及艺术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较强的新型专业。以美术学、设计学、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理论等艺术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和教育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以及专业艺术技能为基础,培养富于进取和创新精神,熟悉艺术教育课程标准和教材教法、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综合艺术素质与特长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创新型艺术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1、艺术教育理论:艺术概论、音乐基础、艺术心理学、艺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艺术教育法、中外美术史、中国艺术欣赏;2、造型基础课程:造型基础、文字与书法、空间造型、图形基础、中国民间美术;3、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主要专业实验:艺术教育观察、艺术教育实习、艺术表达与教育实验、文化考察、岭南艺术教育;4、毕业创作报告书、毕业创作。

29、工业设计专业:

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应用所学灵活处理工业产品的使用者、造型、色彩、功能、、结构与材料、工艺、环境和市场等因素之间的关系,并统一表现在产品的系统设计上的基本能力。紧跟本专业的发展趋势,基本掌握综合处理交互和服务设计等非实体产品设计的能力。能在各制造业企业的设计部、培训机构、政府的产业管理机构等单位从事新产品开发、教学、管理等方面以及自主创新创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一、二年级是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形色解析、图形构成、空间构筑、产品结构原理、专题设计(设计流程与方法)等。

三、四年级分别进入八个专业方向工作室进行专业课教学,分别是1)工业设计工程,(2)交通工具设计,(3)家具设计,(4)生活设计,(5)整合设计,(6)照明设计,(7)交互设计,(8)公共与服务设计。根据各专业工作室的要求分别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设计程序、设计创意、设计风格、系统设计、综合材料设计、小件家具专题设计、竹专题设计、木专题设计、小件家具国际竞赛专题设计、项目设计A(产品设计流程与方法)、项目设计B(文化创意产品设计)、项目设计C(风格衍生设计)、项目设计D(包袋与配饰设计)、项目设计E(可持续发展设计)、项目设计F(产品整合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基础(表现技法和数字建模)、交通工具创新设计方法论(产品及市场调研)、交通工具设计专题(近未来交通工具设计)、交互设计概论、信息视觉化专题、Arduino互动产品设计、整合设计、服务设计流程与方法、服务创新与触点设计、公共产品策划与设计、社会创新与服务系统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

30、建筑学专业:

本专业是一门横跨工程技术和人文艺术的学科,从全国领先的现代设计教育起步,向强调开放、创新的国际先进建筑教育理念看齐。充分依托和利用艺术院校的学术资源优势,提倡艺术创新与实践能力并重,注重人文思考和营造实验,积极开展跨领域的国际合作,致力于艺术引领下的城市文化与建筑艺术的创造性实践训练,培养视野开阔、兼具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城市与建筑设计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与工艺、空间形态、中外建筑史、当代建筑与设计、场地与空间、材料与营造、环境工学、建筑结构、城市设计、乡土与建构、经济与社区、数字建筑、表皮与组织,观念与建筑、节点与细部、改造与更新等。

31、风景园林专业:

本专业是利用科学和艺术手段综合营造美好人居室外生活境域的学科,由环境设计专业景观方向发展而来,立足华南地区人文、生态资源和科技基础,发扬美术学院艺术创作优势特色,侧重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和综合实践能力,为城乡室外环境建设输送从事设计、研究和文化传播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基础训练、专业历史理论、城市家具设计、植物景观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园林美学与设计、城市夜景规划与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城乡景观策略、城市绿地规划与设计,以及专题性工作室课程等。

32、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既具备影视美术设计与人物造型的能力和理论基础,又掌握现代视觉艺术设计观念及最新的影像媒体技术表现手段,能在多个领域从事影视美术设计与制作、视听艺术设计与创作,适应互联网、数字媒体等迅速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跨领域、复合型视觉艺术人才。结合当前媒介融合的时代背景,兼顾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发展趋势,本专业主要学习影视美术设计与现代视觉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主要课程:影视化妆与人物造型、空间制景与道具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影视角色设计、影视光线设计、影视服装设计与制作、摄影摄像基础、影视短片创作、影视特效、多媒体短片创作、虚拟舞美制景、视频包装、影像表达、毕业设计。

注:以上各专业的主要课程在教学中可能会根据有关情况作适当的调整。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