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研创作 - 正文
 
科研创作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公告的通知
关于转发2023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项目库科研项目中期检查、2021年项目库科研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关于转发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征集“美丽水乡人文环境”专题创作与设计团队的通知

东莞水乡地处珠三角中心,是东莞市的“鱼米之乡”,岭南水乡特色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拥有国家、省和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12处,是国内外闻名的“龙舟之乡”、“花灯之乡”、“乞巧文化之乡”、“曲艺之乡”、“美食之乡”、“游泳之乡”。为了加强文化创意资源与岭南美丽水乡建设的有效对接,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在前期与东莞水乡片区镇街政府对接的基础上,梳理若干个“美丽水乡人文环境”项目,现公开征集专题创作与设计团队:

一、征集对象

1、广州美术学院教师或教师团队(在编或非固定编制不限、职称不限)

2、广州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经本校教师推荐)

3、广州美术学院优秀研究生、本科生(经所在院系推荐)

4、优先支持相关专业、班级将本课题纳入课程教学过程或纳入创新创业项目。

二、创作、设计主题:东莞水乡人文环境建设

三、课题内容:

1、东莞水乡绿道的景观及公共设施设计;

2、东莞水乡地区的人文景观设计(包括且不限于公共艺术、雕塑、有主题和特色的绿化形态等);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广场设计;

4、与岭南水乡、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题材相关的书法作品展览;

5、与东莞岭南水乡、东莞非物质文化遗产题材相关的卡通动漫角色、吉祥物设计与应用;

6、龙舟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题材的插画、漫画、绘本设计;

7、公共建筑文化墙设计、墙绘艺术作品创作;

8、其他与东莞水乡人文环境相关的自选课题。

四、项目支持:

1、项目方案设计阶段,由研究院根据项目的工作量给予1万至15万元之间额度的研究经费支持。

2、项目方案通过后,由研究院向相关政府部门推荐,推动设计成果的落地转化实施。

五、项目时间要求:

1、本项目分短期课题、年度课题两类,根据地方政府需求,短期课题项目优先支持。

2、短期课题指2016年12月底之前完成的课题。

3、年度课题指课题立项后一年内完成的课题。

六、流程

1、申报

有意申报者在2016年9月23日前向广东省创意产业研发中心办公室递交报名材料。相关报名材料见附件。

2、现场调研考察

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将根据申报的不同类别,分组邀请申报团队集中到东莞水乡地区进行现场考察,举办项目说明会,推动项目团队与地方政府的有效对接。

3、申报团队提交方案计划

申报团队根据现场调研考察及相应的资料收集,拟定项目方案计划书。

4、方案评审

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申报团队的方案计划进行评审,确定入选团队与经费支持额度,由研究院与项目承担个人或团队签订项目合同书。

5、经费拨付

合同书签订后拨付项目经费的30%,中期检查达到节点预期目标支付30%,项目验收合格支付40%。

中期检查或验收未达到要求者,研究院有权酌情减拨经费或取消拨付经费。

6、经费使用:课题经费包干使用,专款专用,超支不补。

7、项目验收

项目完成后,由承担个人或团队提出验收申请,研究院组织专家进行验收。验收评为合格或优秀等级以上的,由研究院在下一年度进行滚动支持,推动课题研究在深度、广度上取得更大的成果。

七、成果转化

研究院负责本计划所产生成果的成果落地转化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本计划所产生的成果转化、转让的收益,在扣除必要的成本开支后,其净收益的50%,用于奖励为项目研究、转化做出重要贡献的项目负责人、骨干技术人员等人员和团队。

联系人:邓小芳(020-84018137/短号612207)

邮箱:gdcc@gzarts.edu.cn

附件.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项目申报书.doc

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

2016年9月13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