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艺品匠心——广州美术学院实验教学成果展”开幕

11月24日,由教务处、资产设备处、科研创作处主办的“艺品匠心——广州美术学院实验教学成果展”在我校大学城美术馆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院长黎明,党委副书记李月,副院长吴卫光、林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省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陈韩冬,广州画院院长方土,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桥本和幸,顺德市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副镇长何翔威等出席了开幕式。黎明、邓荣海为开幕式致辞,教师代表覃大立、学生代表陈建光发言。吴卫光主持。实验教学是我校实行“工作室+课程制”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做好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实现途径。2004年,学校本科教学整体迁入大学城,为了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开始在大学城逐步建设各类专业技能实验教学工作室。截至目前已建成共享实验室29个,总面积达14000多平方米,涵盖了美术、设计和影视等学科和专业,形成了以专业实践、创新实践、社会实践、毕业设计(创作)等为主体的较为完整的创新实验教学体系,并成功申请获批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7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和1个重点实验室。

此次展览是自2004年学校建设实验室以来首次以实验室为主体及展示单元进行的教学成果展。展览自今年年初开始酝酿,历经数月筹备,共展出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意与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岩彩画实验室、纤维艺术实验室、漆画艺术实验室、玉雕实验室等29个实验室历年来的优秀作品及教学实物,展示了学校实验教学的整体面貌,教学方向上既有对传统技艺的传承创新,也有对新技术新媒介的综合运用。“艺品匠心”主题,则体现出师生在实验教学中对高尚艺术精神与精湛工艺技术的执著追求。

作为学校十二年实验教学成果的集中展出,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总结课堂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的办学经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此推动教学改革,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为阐释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作出应有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

(信息来源:资产设备处 教务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