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委托创作作品审查工作在我校顺利开展

4月3日上午,“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以下简称“大潮起珠江”)委托创作作品审查工作在我校大学城美术馆开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程扬,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校长李劲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副校长林蓝,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旷婷,中国美协展览部主任董竟成等出席活动。审查工作由李劲堃主持。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大潮起珠江”,意在呈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李劲堃主持审查工作时指出,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整体创作已持续近半年时间,其中委托广州美术学院教师创作的美术作品已基本完成。为了保证创作作品的高质量,组织方邀请中国美协的专家为作品质量把关,对作品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不适合的作品,从各单位征选出的120件作品挑选出近五年创作的反映广东改革开放成果的25件作品作为备选

2017年9月与广东省委宣传部签订委托创作协议书后,每位作者都积极投入创作工作中。此次接受审查的“大潮起珠江”委托创作作品共38件,其中中国画作品9件、油画作品16件、版画作品6件、雕塑作品4件、水彩画作品2件、综合材料1件。审查中,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每位创作者的创作思路和构想,并对现场展示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

展览将于2018年7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信息来源: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