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我校2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展览项目

近日,文化部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名单,全国共评出优秀展览项目12项,长期陈列项目2项。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观看的立场——王肇民、郭绍纲、冯健辛与新中国素描”和岭南画派纪念馆展览“咫尺写江山——黎雄才手卷研究展”荣获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项目。

“观看的立场——王肇民、郭绍纲、冯健辛与新中国素描”由学校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展示了三位广州美术学院著名的艺术家在素描方面的造诣,主要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构成的展览主体,较为完整地展示了他们的创作面貌,让观众从一个独特的切面了解新中国造型艺术的发展历程。“咫尺写江山——黎雄才手卷研究展”,由岭南画派纪念馆主办,通过黎雄才的代表性手卷作品及其相关写生素材,探寻其艺术创作历程,一方面展示了黎雄才先生在时代变迁中对岭南画派艺术的传承与拓展,另一方面显示了他以中国画笔墨展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开创性探索。

近年来,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岭南画派纪念馆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彰显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方面做出积极探索2017年,除了上述两个获奖项目外,两馆合办的“曙色——二十世纪前期广东中国画变革之路”,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的“椽笔刀耕——罗映球版画艺术纪程”、“心曲人间——黄新波艺术研究展”、“潜变:南方青年水墨的新视域”、“正色美意——郑餐霞百年艺术展”岭南画派纪念馆的“关山无限——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等展览,受到校内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信息来源:岭南画派纪念馆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