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第十六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广州分会场展映等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1220日下午,第十六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广州分会场展映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谢飞声音学院副教授俞晓、青年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陈亮中国戏曲学院影视导演系副教授张蜀津,我校副校长吴卫光、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龙虎以及来自暨南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学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专家和师生出席本次活动。美术教育学院劳业辛教授主持。

吴卫光致辞中对谢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谢飞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荣誉证书,对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谢飞介绍了本次展映的宗旨、主题及主要内容,对当下我国乃至世界的影视行业和教育现状进行了宏观点评。他对目前学习影视专业的学生和后辈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不断进取、频出佳作。

活动中展映了第十六届ISFVF优秀作品并进行了交流。本届ISFVF共收到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116部参展影片,参赛者遍布全球近百所影视院校。此次在我校放映的10部作品均是由北京电影学院专家从获奖作品中甄选出的精品之作观摩结束之后,俞晓对展映作品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品评,并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出详细解答。整个展映活动持续了5个小时。

21日上午,“创变:当代影视前沿与教育变革——2017中国(广州)影视教育论坛”在我校J101多媒体厅举行。谢飞以数字时代电影教学的创新与变革为题,深度剖析了当前影视教育现状。他指出,在当今数字时代的宏观语境下,影视人思考当胶片时代逝去,在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学习什么?提出了“视听写作”概念。他认为影视学习与创作要提前到中小学阶段,具有影视创作兴趣和天赋的孩子尽早进行教育和熏陶。此外,他强调文学、戏剧与综合艺术素养对影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指出办学要不拘一格,不要盲目拷贝,放宽视野,敢于创新。

陈亮以教学实践——MFA长片与毕业联合作业的管理和创作过程为题,介绍了青年电影制片厂的生产机制和作品创作过程。俞晓以电影声音教学的新定位与短片创作实践为题,从个方面解读了当前电影教学模式的新转变。张蜀津以电影史论教学与创作为题,从“格局”、“品位”与“情怀”三个角度论述了电影史学习的重要性。其他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对当今影视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展开了深入探讨,给现场师生们带来了前沿、高水平的学术资源和知识财富。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