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信息 - 正文
 
展览信息
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展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
2019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
2018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1212创意中国”论坛
“情暖冬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海丝探源——八个人的视角”展览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1月7日上午,由科研创作处和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海丝探源——八个人的视角”展览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学校副院长吴卫光、王跃生,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师生以及有关单位的专家、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通过绘画、装置、纸本拓印、实物样本、历史文献资料、考察报告等形式展示了张福华、李喻军、陈舒舒、丁松坚、林霖、刘文东、吴杨波、李铁军八位来自我校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史论等不同专业的教师对“海上丝绸之路”为期一年的调研考察成果。这些丰富而精彩的内容在时间和空间的维度上呈现了纵横千年、绵延万里的海上丝绸之路的恢弘气势。触手可及的实物资料和艺术家现场写生的艺术作品,又让观众体会到历史的温度和鲜活的人性。而考察报告对海岛、航路、葡萄牙人早期贸易史及明清海盗史、华侨文化史等等的考证,使展览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此次展览不仅是对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溯源和传承,同时也是跨专业教学实践和典型的协同创新研究范例。

展览展至1月15日。

(信息来源: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