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招生
温馨提醒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录取情况公布(持续更新)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结果查询(持续更新)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志愿填报指南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招收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生的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夏季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0年招收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及广东省有关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指导意见,切实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考试招生公平、公正,我校2020年招收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考试不设现场考试,调整为“提交作品+网络加试”的方式,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生源类别为民考汉(现称为“单列类”),其他报考条件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及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有关规定执行。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数

招收“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预科生1人,20209月至20217月在指定的高校就读预科班1年,20219月办理我校入学手续,学制4年。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79日9:00-7月12日17:00

2、报名系统:http://ksbm.gzarts.edu.cn

3、报名流程:

登录报名系统→填写个人信息→选择新疆预科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网上缴费→上传个人材料→等待审核材料→网上确认并打印准考证→填写网络远程考试用的“钉钉”平台手机号码→完成报名流程。

注:报名缴费成功后请在24小时内上传个人材料,如因上传报考资料不及时导致审核未通过和不能打印准考证,责任由考生自负。

4、上传个人材料清单:

1)身份证(若身份证遗失,须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有本人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证明);

2)考生参加美术术科校考准考证、统考合格证或其他同类型报考证。

5、报名考试费:175/生。

四、专业考试

不设现场考试,调整为“提交作品+网络加试”的方式进行专业考核,考核要求如下:

1、提交作品:

1)提交作品原件,素描、速写、色彩3

2)作品尺寸:38cm*26.5cm(自备8开纸)

3)作品材料:三科均为纸质作品。其中素描、速写两科要求只能使用黑色铅笔、炭笔、炭条、炭精;色彩要求使用水粉或丙烯。

4)素描作品以人物头像为主,速写以人物及场景组合主,色彩以静物为主。

2、网络加试:

1)考试科目为素描,考试时间为1.5小时。

2)自行准备8开素描纸,铅笔、炭笔、炭精棒等工具;

3)网络加试设备及软件:两部智能手机,存储容量充足(建议20G以上),良好的WIFI网络,两台手机分别下载并安装“钉钉”及“艺术升”APP操作办法详见附件1、附件2                

4)模拟考试:71416:00开始网络测试,并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3),若因未参加模拟操作,导致后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责任自负。

5)正式考试:7151500-16:30,考生须于14:30分登录“钉钉”及“艺术升”系统等候考试。

3、其他

1)请考生于712日前下载安装“钉钉”APP,并使用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我校将于713日通过“钉钉”平台发送入群邀请。

2网络远程考试视频录制须一镜到底,不间断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考生人脸、手部和试卷不得离开画面拍摄范围,视频能准确反映出考生用笔,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作品完整真实。考生考试完成后需将试卷在镜头前进行展示确认。

3)考生需对提交所有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承诺所提交报考材料均真实有效。

4纸质版作品及网络加试作品须在背面中间位置需注明考生姓名、准考证号。

五、作品及报名材料提交方式:

1、纸质版材料

建议以中国邮政快递(EMS)方式,将提交作品及网络加试作品于715日前寄出,以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1)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广州美术学院招生办;
 
2)邮政编码:510260
 
3)联系人:陈老师、马老师;
 
4)联系电话:020-84017740              

2、电子版材料

 1)提交作品:素描、速写、色彩各3幅整合成一个PDF文件(PDF命名方式:提交作品+准考证号+姓名);

 2)网络加试作品连同准考证、诚信考试承诺书整合成一个PDF文件(PDF命名方式:网络加试作品+准考证号+姓名),请考生将提交作品、网络加试作品PDF电子版压缩为一个压缩包,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新疆预科生+准考证号+姓名,于71522:00前上传至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邮箱:2855250792@qq.com

六、录取

校考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达到我校规定的录取最低控制线,根据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综合分相同,则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综合分计算方法:文化总分÷文化满分×30+专业总分÷专业满分×70

七、学费、住宿费标准

新生收费标准按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财政厅下发的粤价[2007]186号、粤价[2013]34号文件执行。

1、该专业学费为每学年15000元;

2、住宿费:普通学生公寓四人间每生每学年1500元;普通学生公寓五人间每生每学年1200元。

如有调整,最终按当年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财政厅有关文件执行。

附件1广州美术学院网络考试钉钉APP使用说明.pdf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网络考试艺术升app操作说明.pdf

附件3诚信考试承诺书.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077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