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
关于公布2019年广州美术学院专业校考湖南考点考试安排的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公告(二)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公告(一)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校考信息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插班生招生简章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复试名单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及工作安排,现公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复试名单。

一、复试录取原则及办法

1、我校根据当年教育部划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综合考虑考生文化、专业素质确定复试名单。

2、术科类考生在达到教育部划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按照综合总分=文化总分×0.3+专业总分×0.7的公式换算综合总分,按换算后的综合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和复试名额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3、术科类考生两门专业总分274分(含274分)以上的考生,在达到教育部划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可不计算综合总分,直接进入复试。

4、理论类考生在达到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以初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和复试名额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5、招生计划数×1.2后得到的复试人数以向上取整数计。如最后一名出现同分,则一同进入复试。

6、“退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由广州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确定。

7、复试结束后,按照最后总分=初试总分×0.7+复试总分×5×0.3的换算公式计算考生最后总分后,按照最后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最后总分按“四舍五入”原则保留2位小数,最后一名出现同分,则按照复试总分排序、专业总分排序的优先顺序确定拟录取考生。

8、根据教育部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我校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原则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9、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严格执行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的文件要求。

10、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考生的初试加分原则和依据,按照教育部及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执行。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须提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

11、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加试共2科,每科满分为100分,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为加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调剂到其他学校,并已经接受其他学校拟录取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时间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定于49-11日安排复试,具体时间安排见下表:

注:考生复试具体日程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复试方式

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我校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

四、复试疫情防控要求

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实施全员健康监测。一是充分利用“粤康码”数据监测。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二是加强考生考前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监测。考前14天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下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红码的人员,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三是考试期间,对进入考点的所有工作人员和考生进行体温检测。有可疑症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五、复试内容

(一)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内容及分值如下:

根据我校《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考试。

1、艺术学理论所有方向、美术学(美术历史与理论研究)

1)面试(提交专业研究计划并答辩):90

2)外语综合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2、学科教育(美术),学科教育(思政)

1)说课:50分,具体要求以培养单位通知为准

2)专业面试:40

3)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3、其他专业方向

1)美术综合理论、设计综合理论、文物与博物馆学、创作:50

2)专业面试:40

3)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二)同等学力加试:共2科,每科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见《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三)体检:对全体复试考生根据升学体检项目进行现场体检。

(四)导师志愿填报:

请登陆“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服务管理平台”:http://gmyjs.gzarts.edu.cn/web/login.html,进行导师志愿填报(最多可填报三个志愿),填报时间:2021439:00-4616:00。系统用户名:SS21+网上报名号(例:SS21441712345S大写),密码:与初试时查询考场安排的相同,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操作流程:考生选择导师→可选导师列表(可选三位导师)→是否服从志愿调配→确认无误并提交。

六、调剂和破格复试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我校上线生源充足,不接收校外调剂和破格复试录取。

七、复试资格审查

1、非应届考生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历年成绩表;

2)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初试准考证;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5)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

6)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见附件2

2、应届考生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历年成绩表;

2)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

3)初试准考证;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

6)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见附件2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除以上对应材料以外,还应提交《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

4、其他各学科专业根据考察需要要求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

5、若考生报考为定向培养,复试时还必须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定向培养的合同,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者复试时必须提交保留入学资格申请书,经所在培养部门及学校同意后报省研招办审批。

八、复试报到及材料提交

1、我校不再发放书面的复试通知。请各进入复试考生知悉复试工作安排及要求后,于4616:00前自行加入各报考院系提供的QQ联系群(各院系联系方式见附件3)进行报到(具体报到形式由各培养部门通知)。

2、请各位考生于4616:00前将须提交的材料扫描件提交到各报考院系(提交方式由各院系通知考生)

九、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严防违法违规事件;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的巡查监督;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5、复试咨询电话:(02039362077(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                              

6、投诉举报电话:(02039325774,邮箱:jwbgs@gzarts.edu.cn  

附件1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doc

附件3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各培养部门联系方式及专业面试提交材料要求.xlsx

附件4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pdf

附件5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名单.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142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