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
关于公布2019年广州美术学院专业校考湖南考点考试安排的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公告(二)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公告(一)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专业校考信息
广州美术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插班生招生简章
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整体安排,现就复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需要准备两台设备进行“双机位”远程面试,可以是笔记本电脑+手机(推荐使用此组合)、台式电脑+手机、手机+手机。请考生根据要求提前准备好网络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及软件,并提前进行测试,以确保复试前演练和正式复试的正常进行,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二、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69,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2

线上模拟时间:6709:30。模拟考试与线上正式考试操作流程一样,考生必须参加模拟考试,以充分了解、熟悉、并掌握正式考试流程,未参加模拟考试导致正式考试无法正常进行,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均须提前至少30分钟登录考试系统候考。

三、复试内容

(一)复试内容及分值如下:

1.复试分值:100分;

2.复试内容:①自我介绍;②研究计划答辩;③自由提问,共约20分钟。

(二)体检

请考生下载《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体检表》(附件3),自行到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于610日前将体检表(签署主检医生意见加盖医院公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zsbtj@gzarts.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考生编号后四位+报考博士研究方向+考生姓名+体检表,文件格式:PDF文件。如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提交,请及时与招生考试中心联系。

(三)其他

我校不再发放书面的复试通知。请各复试考生于6516:00前发邮件到邮箱yjsc@gzarts.edu.cn确认,邮件要求如下:

1.邮件主题:考生编号+考生姓名+报考研究方向+2022年复试回复;

2.邮件内容:本人已知悉广州美术学院复试通知,本人将(参加或不参加)复试;

3.邮件附件: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4),文件格式:PDF文件。

四、录取实施细则

(一)根据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美术学”专业分研究方向,即“美术历史与理论研究”“当代美术创作研究”“区域美术研究”,按复试考生录取综合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设计学”专业,不区分研究方向,按全部复试考生录取综合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同一导师录取人数最多不超过1人,考生不得更改已报考的导师。

(二)录取综合分=专业理论及写作×30%+专业创作(设计)×30%+综合面试×40%,录取综合分计算以四舍五入法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如末位录取综合分相同,则按综合面试成绩、专业创作(设计)成绩、专业理论及写作成绩的先后顺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拟录取后,考生本人及定向单位须与我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方可完成正式录取。

(四)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违反招生规定等不当行为,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直至学籍。

(五)录取的新生应按时报到,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复查工作细则》对新生进行复查。

(六)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已接受其他学校拟录取者,不予录取。

五、联系方式

(一)复试咨询电话:(02039362077(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

(二)投诉举报电话:(02039325774(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邮箱:jwb@gzarts.edu.cn  

附件1: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pdf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日程表.pdf

附近3: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体检表.pdf

附件4: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263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