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精神 学校部署 最新动态 学习园地 先进人物 视频栏目

 

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时代的先锋——我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828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成效,部署本学期工作要点。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全体中层干部(含聘任制干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昌晶主持。

会上,穆林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相应要求,希望各部门健全联动机制,做好风险研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劲堃充分肯定了学校最近在全国美展、教育教学、本科招生、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环境整顿等方面所取得的佳绩和成效。结合学校上学期已经完成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办学、学科专业建设发展、高端人才引进、校友工作等内容,李劲堃谈了个人工作体会,指出当前学校要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立足学校长远发展,提升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持续引进名家大师和高层次人才,提升师资质量;要培养“广美人”的归属感,注重办学情怀,体现办学温度。

李劲堃对本学期学校行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举全校之力,全面扎实推进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工作,提升学科和科研创作核心竞争力。二是继续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三是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对外交流与合作的质量,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四是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服务意识,完善美术后备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集聚美术研究资源,为广东美术发展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五是继续加强美术馆及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认真组织好全国美展、省展及其他展览的参展工作,提升展览活动层次,打造学术品牌。六是加大财政建设力度,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七是持续推进校园提升建设,不断优化后勤管理水平。

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的先锋”为主题,对学校上半年工作成效、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学校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到全体师生,都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进姿态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改革、干部晋升交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和聘用、对外宣传、纪检监察、提高毛入学率政策落实、提升本科研究生教学水平、备战全国美展、办好毕业作品展、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扩大国际交流、校内资源调配、项目库建设、校园环境提升、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学校办学质量和声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展现出学校改革发展的新面貌、新姿态、新作为。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思政课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加强我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师生奋发有为。三是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在服务大湾区建设中加快改革发展。要强化对标建设,集全校之力全力冲刺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要以申博为契机,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的眼光和办法推进工作,创造性抓好学校各项任务落实;要把握新时代发展趋势,联系自身实际,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核心,以创新美术与设计为引领,以产学研平台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各部门、各单位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入挖掘、归纳提炼广美优良传统,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时代先锋的标准要求,牢记学校改革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涵养攻坚克难的豪情与胆气,涵养登高望远的境界和格局,更加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先锋。全体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工作,围绕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目标同向发力、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奋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宣传部 党政办)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GAFA Copyright 2019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