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3个项目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
信息来源:
2024.03.29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名单。我校推荐的三个案例获批立项,这是学校首次参加并获批该项目。

序号

选题名称

首席专家

主题方向

1

IP 设计赋能文化产业发展

刘平云

大国智造

2

传承汉字之美,弘扬文化自信:以汉字为媒的美育课程实践

万千个

中华传承

3

现代语境下传统年画的传承与创新——广州美术学院插图专业研究生创作实践案例

肖勇

中华传承

据悉,主题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设立“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经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及结果公示,最终241家单位655个项目入选。

案例教学是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途径。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案例库的建设与应用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案例库资源、提高案例库质量,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了优质的教学支持。未来,学校将继续积极探索案例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