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赴“三八”之约 绽美丽芳华 ——我校工会开展庆祝妇女节活动
信息来源:
2024.03.13

38日,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校工会组织近百名女职工前往江门新会蓬江区启明里、三十三墟街及小鸟天堂景区开展“美院巾帼 魅力芳华”三八妇女节户外拓展活动。

在这春暖花开、雾尽风摆的美好季节,女职工们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午后,大家乘车前往江门市蓬江区,参观启明里和三十三墟街,徜徉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领略侨商文化。启明里建于1914年,房屋外观在传统岭南民居风格的基础上融合了西方的圆柱、拱券等元素,整体结构轻巧通透、淡雅素净,极具侨乡特色。大家通过了解当地的建筑特色及古建筑的发展史,领略五邑特色的文化民俗,提升了建筑艺术的鉴赏力。三十三墟街名字源于水埠头三十三级青石板梯,建于清朝光绪年间,街道两旁有南方特色的充满年代感的骑楼,是热播剧《狂飙》的取景地之一。走在三十三墟街,大家不仅陶冶了情操,也警醒了自己要时刻遵纪守法、爱国爱党、敬业奉献。随后,前往位于新会区会城街道天马村,乘船游览全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之一——新会“小鸟天堂”,树上栖鸟无数,鸟树相依,是罕有的一道美丽风景。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的女职工们,展现了活泼可爱的一面。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励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半边天”的力量。

(信息来源: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