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胡川妮教授荣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称号
信息来源:
2024.03.20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名单,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川妮教授获此荣誉称号,是全省50位获奖者中仅有的两位高校人员之一。

胡川妮是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广东省师德标兵,“中国广告教育40年卓越成就人物”。退休后,她加入学校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事业充满无限热忱。

胡川妮立足广美特色,深入基层,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为传播广州美术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胡一川先生革命事迹,组织学生前往胡一川故居,先后开展胡一川专题讲座9场,为学生一遍遍讲述一名坚强的无产阶级文艺战士在艰苦岁月中,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人民群众,追求崇高理想,用画作为武器的红色故事,激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胡川妮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传播优秀美术经典,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高大学生审美水平,陶冶高尚情操。先后组织大学生赴广东省梅州、清远、汕尾、珠海、开平、河源及上海、江西寻乌、福建永定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艺术为美丽新农村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参与策划组织“情暖冬日”师生作品联展,扩大了广美的社会影响力,构建了我校思想引领、社会实践与校园文化的一体化美育平台。

胡川妮深入开展乡村美育,打造面向基层、面向青少年的多元、开放、生动的美育活动,五年来共行走广东、广西、江西、福建、浙江等五省,20多个地市乡村,30个中小学。在肇庆、云浮、柳州等城市参与组织《大美公益学堂》中小学教师美术、书法能力培训活动,共有540多名美术、书法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有效助力当地基础教育和美育工作水平的提升。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参与第一届、第二届“山花朵朵开,妙笔绘家乡”乡村中小学生绘画、创意设计大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胡川妮获此荣誉称号,是我校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弘扬“五老”精神,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体现。胡川妮表示,她将继续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