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关于申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2024.02.27

各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科发中心函[2023]3号)的相关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轨道交通、未来网络、网络空间安全、新一代信息系统领域),用以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研究,提升信息领域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各团队依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指南说明》(附件请从官网www.cutech.edu.cn下载),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拟定具体项目。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要求。

2.该项目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名),指导教师为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1 项。

3.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5万元(2万元项目经费和3万元平台使用)和2万元(1万元项目经费和1万元平台使用)的资助。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4.项目评审分初审与专家审核两个环节,具体内容详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指南说明》。

5.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2024年9月1日-2025年8月31日。

6.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二、课题申请

1.请申请人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官网:http:// www.cutech.edu.cn,下载相应课题的申报指南和申请书,并将签字纸质版申请书(1份)递交至行政楼513,纸质申请书书A4双面打印,毋需装订。

2.各二级单位须确认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数据真实、完整且合规,并填写《二级单位申报审核汇总表》

3.申请书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13日。待科研处统一审核盖章后,由申请人自行将盖章版申请书PDF版上传至申报系统(http://cxjj.cutech.edu.cn),纸质版申请书由科研处统一寄出。

科研创作处联系人:刘老师 666023

附件:二级单位申报审核汇总表.xls



科研创作处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