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首页 | 学校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培养 | 科研学术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附属中专学校
教学机构
中国画学院
绘画艺术学院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跨媒体艺术学院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学院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工艺美术学院
艺术与人文学院
美术教育学院
城市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附属中专学校
管理机构
教辅机构
附属中专学校

附中网站地址:www.gzmyfz.edu.cn

广州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简称: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前身是中南美术专科学校附属中等美术学校,1954年在湖北武汉成立, 1958年随广州美术学院南迁到广州,是广东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中等美术学校,学制四年。

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传统美术教育模式并不断融合新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中等美术学校。学校位于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大院内,与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城市学院资源共享。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雅,充满艺术与人文气息。附中得益于广州美术学院开放的学术环境,学生有机会亲临各类高水平展览现场和专题讲座,有效补充课堂教学内容,拓展知识结构。

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拥有一支高职称、高学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文化课教师针对艺术生特点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专业教师队伍以中青年艺术家为主,他们具备坚实的造型基本功和鲜活的艺术创新能力,并对艺术教育规律有深入的理解。

广州美术学院附中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招生,实行提前自主招生考试。学校文化课与专业课课时比例约为1:1,文化课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体育等科目;专业课程包括素描、色彩、速写三大基础课和文艺常识、综合造型、设计基础、创意思维、书法、线描等必修课以及水彩、版画、雕塑、摄影、陶艺、数字媒体等选修课。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参与国内外重要的中学生艺术大赛、美术展览等活动并屡获大奖。下乡写生课程一直是附中传统的教学项目,是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了解乡土民情、进行艺术创作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

现任领导:

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何军

校长兼党支部副书记:胡宇

副校长:张伟

联系电话:(020)84017852(办公室) 84018319(招生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