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机构
中国画学院
绘画艺术学院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跨媒体艺术学院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学院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工艺美术学院
艺术与人文学院
美术教育学院
城市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管理机构
教辅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直属的二级教研机构,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等工作。前身是广州美术学院马列主义教研组(1958年),2005年更名为社会科学教学部,2010年更名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18年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下设7个教研室: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道德与法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与四史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研究生公共思政课教研室及艺术思政教研室;与学生处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与武装部共建军事理论教研室;挂靠1个美育研究中心。

学院承担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思政课及部分人文社科选修课的教学的教研及管理工作。2020年获批为“学科教学·思政”教育学硕士培养点,2021年起招收该专业研究生。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一支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教研团队,博士学历教师占比达50%以上。

多年来,学院立足艺术院校实际,探索“艺术思政”,创新出“一体两翼”教学模式,取得了较丰硕成果。推出“画中有话”系列短视频,约三十集被推上“学习强国”平台。学院强调教学与科研并重,近年来更是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开拓出“艺术思政” “美学美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个研究方向。

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现任领导:

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谭钊

院长兼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徐平华

直属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卢秀峰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