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美术学报
产学研
科研机构
科研学术

学校重视科研创作。近年来,我校教师获得了包括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中国美术奖‧创作奖、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全国体育美展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及中国艺术节美术作品展、中国设计大展等在内的数百项省级以上科研创作奖,获得了包括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科技部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全国教育科学教育部规划课题、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在内的多项高层次科研项目。

学校积极参与和融入区域经济文化建设。深圳城雕《开荒牛》、珠海城雕《珠海渔女》、长沙橘子洲《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香港、澳门两地回归的广东省政府礼品设计,人民大会堂广东厅、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2005年日本世博会中国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馆“城市与人”、山西馆等的设计工程,2010年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奖牌、核心图形、色彩体系等52项的视觉设计等等,均出自广州美术学院。学校现有1个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广东现代广告创意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意与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珠三角品牌战略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岭南美术遗产协同创新研究中心,1个省级研发中心——广东省创意产业研发中心,1个广东省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当代城市文化与建筑艺术创新研究中心,2个广东高校省级重点提升平台——数字影像与数字工业工程中心与岭南美术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1个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岭南文化动漫创意研究基地,3个战略合作城市,12个校级科研院所,有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公司、广东省广美玉兰软装艺术创意研究院、广美‧例外品牌设计研究中心、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等产学研结合的社会服务平台,学校的社会服务内容涉及视觉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在区域文化建设和现代产业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