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名师名家 - 正文
 
名师名家
杨秋人
胡一川
陈少丰
王益论
王肇民
黎雄才
黎雄才

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岭南画派的重要代表人物,广州美术学院终身教授。1910年生于广东肇庆,1923年升入肇庆中学就读,得岭南花鸟画家居廉之入室弟子陈鉴指导,渐入门径。17岁入“春睡画院”随高剑父学画。1931年肄业于广州烈风美术学校。1932年,得高剑父资助东渡日本,考入东京美术学校攻读日本画科。毕业回国后,曾先后任教于广州市美术专科学校、肇庆第七中学、重庆国立艺术专科学校、广州市立艺术专科学校、华南文艺学院、中南美术专科学校、广州美术学院。曾任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分会副主席, 是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获第一届中国美术“金彩奖”成就奖等重要奖励。其出版的《黎雄才山水画谱》,是我国当代中国画教材的典范之一,代表作有《武汉防汛图》等。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