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岭南画学‘学院品格——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画工作室教学展’”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开幕

 10月27日下午,由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岭南画院共同主办的“岭南画学‘学院品格——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画工作室教学展’”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开幕。广州美术学院副校长林蓝、教授陈金章,原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岭南画院名誉院长黄发,岭南画院院长叶向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舒舒、副院长许敦平等师生及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林蓝、许敦平先后致辞。

林蓝指出,岭南花鸟画具有“求真”、“求美”和“求新”的学术品格,在中国画坛一直拥有鲜明的学术品格和独特的艺术面貌。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立足岭南,兼收并蓄,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画教学体系,花鸟画教学薪火相传、名家名师辈出。本次展览展出现阶段在职教师与学生的优秀作品,一方面是呈现花鸟画工作室教学与创作的现状与思考,另一方面是探索岭南花鸟画在新时期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许敦平介绍了展览的相关内容,指出此次展览是继去年之后,中国画学院与岭南画院、关山月艺术基金会携手推动岭南中国画教学和传播的有力举措,期望通过展览,广泛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以开放的思维不断促进中国画学科的完善和创新。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