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7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聘任制干部)及关键岗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州美术学院监察专员穆林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启明主持。

谢昌晶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在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申博工作、佛山校区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学校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工作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昌晶深入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力冲刺博士授权点、开展合作办学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开展工作,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谢昌晶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著和韧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穆林总结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强调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巡视工作,增强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的政治自觉;三是聚焦政治生态,建立长效机制,严抓履职规范;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五是聚焦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六是聚焦年度工作,强化纪律教育,加强队伍建设。

黄启明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纪委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