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佛山校区工作进展汇报会

为推进我校佛山校区工作,4月13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佛山校区工作进展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副院长、佛山校区顶层设计工作小组组长范勃,副院长、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蔡拥华,佛山校区管委会及顶层设计工作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蔡拥华主持会议。

佛山校区管委会首先对校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涉及概念设计方案调整、专业教学科研设施设备采购、校内外调研、新专业设置及人才引进、启动招投标情况、工期节点安排、生均经费拨款等内容。

李劲堃听取汇报后,对前期校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展望。他指出,学校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要共同扎实推进佛山校区建设,尽早开展工程项目,逐步完善各项建设方案;要把佛山校区作为学校发展的新增长点,创新教学理念及模式,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教学体验,并探索学术带头人引育机制,制定更具弹性的引才举措;要面向青年教师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其工作、生活需求,为后续制定相关人才政策奠定基础。

穆林指出,专业设置是佛山校区建设的工作重点,首先要理清佛山校区专业建设思路,再根据专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从国内外引进业内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特别是新生代优秀人才。

范勃强调,要把佛山校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示范性校区,必须在其专业设置上打破常规思维,紧扣“艺科结合、产教融合”发展方向,尽早确立专业设置方向,为后续的人才引进及筛选、实验室建设等预留时间和空间。

谢昌晶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佛山校区根据调整后的建设方案,要继续加快落实校区建设工作;结合顶层设计的定位和理念,要尽早走出去,充分开展调研,吸收优秀院校的先进经验,实现突破创新;在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上,要注重前瞻性,做到提前谋划,为学校的后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信息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